鲜咸🐟

和气生财和气生财!
避雷要看置顶!
玩各种奇奇怪怪的游戏,多乙女,杂食党

『温迪×你』风与旅人

◎友/爱均可

◎私设玩家性格。时间线设定:主线结束后荧与空离开,玩家下线不打算继续玩了。

◎第二人称,2k5




你叹了口气。陪伴这个游戏已经很多年了,从没想过还能有主线完结的一天。在自动放完剧情后,你把手机熄屏了。


还要不要继续玩呢?


你是剧情党,还兼有3D晕眩症,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,也没什么能支撑你继续玩下去的动力了。


唉。


你深深地又叹了口气,打开B站和老福特开始刷同人,两个软件都炸开了锅,无数告别留念或分析大结局的帖子与视频。


你更不高兴了。




你已经两周都没登原神了。


疫情缘故,加上性格使然,你一直闷在家里。今天你突然有了兴致,提起水壶上了阳台,给那些奄奄一息的花花草草们续了点生命之源。


余光一瞥,你发现空无一人的小广场上突然多了个人。


还没戴口罩。


他手里抱着一把吉他,最普通的款式。穿一身白,卫衣帽扣在头上,让你看不清他的脸。衣服上的莹绿色花纹带着莫名的熟悉感……


你眯着眼看了老半天,直到一阵微风从窗缝里轻轻撩动你耳边的垂发,直到他猛地起身躲开了脚边一只小黑猫。


他仰起脸来,蓝绿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。那阵风一直没停,就像你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身上,而他在应和你似的


他似乎是冲着你弯了弯眼睛,紧接着又抱着琴跟小黑猫来了场秦王绕柱。你“哐”地大开窗户,铺面的风。


今天天气很好,无云,有风。


他的眼睛比天空更美。


你觉得自己蠢,为了一个相似的身影,为了一场无望的幻想,为了自己心底那点说不出口的盼望。你匆匆套上外套往下跑,应激状态下膝盖软得不成样子,两条双腿不听指挥,一路跌跌撞撞。


就这么一路连滚带爬的过去了,就像你初次在蒙德做任务的笨拙样子。


你站定在几米外,定定地看着他。


他已经被逼得站在长椅上了,紧张地抱着琴,鼻尖通红。


他也看到你了。


“旅行者!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如同往日一般,并没有因为你的样子而改变,“快呜…阿嚏、来拯救你的神明!”


你突然很想哭。


如果这是一场梦,好像到这就应该结束了。


怎么可能呢?你怎么可能见到他呢?


可是他是巴巴托斯。


作为他虔诚的信徒,不应该信任自己信仰的神明的能力吗?


于是你擦了擦眼睛,笑了起来,迈开腿跑过去。


“我来了!”




“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你和他并排坐着,他的指尖拂过琴弦,身上是一股好闻的苹果酒香。听罢,他歪歪头:“你猜?”


“你早就发现我不是荧了?”


“诶嘿。”他晃了晃腿,白色卫衣的帽子从头上滑下来,青绿色眸子弯弯的,“神怎么可能分不清他的宠儿呢?”


你再一次说不出话来了:“……”


他闲散地哼着调调,之前你从未听过,每个音符都是信手拈来,却再没有比它们更切合的了——轻灵活泼,带着初生的好奇。


“好听吧,这是我新写的歌,主角的名字可是你哦。”他侧过脸,像一只狡黠的猫,“诶……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,我可拿女孩子的眼泪没办法!”


不说还好,一说眼泪汪汪的你哽咽着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,都告诉我好不好……”


他哎呀一声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好吧好吧,你知道的,荧那个性子跟你不太一样。”


风神温和地看着你。


他隐瞒了一些。和你相比,荧的性格更加沉静冷淡,也不是个哑巴,会说会笑,却始终和众人隔着一层似的。


在与空离开前,荧找到了他。


“温迪先生。”荧笑了笑,“我想您应该已经有所猜测,我不是您之前熟识的旅行者。”


“我其实一直在沉睡,直到有人控制了我的身体。她自称也是旅行者,是来帮助我的。我拥有记忆,而她没有我的记忆,所以会以失忆的状态来和大家相识。”


“她离开前跟我说,就不要让别人知道旅行者不是荧了,她以为我听不到,而我从头到尾都很清醒,只是不能动罢了。”


金发女孩的眼神是坚韧的,是冷静的,她以一种真正经历种种世界的成熟旅人的气质,站在温迪前面。


温迪没有说话,他轻轻撩动了琴弦。


“我想也是。”他垂下眼眸,“荧不像能说出那种话的人。”


荧似乎也想起旅行者之前对着温迪撩骚的时候,金眸盛满笑意:“是啊。但是没人记着她,对她来说太过分了。她最喜欢你了,所以我想,你应该知道真相。”


是啊,她最喜欢温迪了。


不然怎么会对着一个初次见面的怪家伙,说出:“你的眼睛像我故乡的天空。”呢?


不然又怎么会偷偷在背后编排某人的同人轻小说呢?


而这样的你,悄悄走了,连声再见都没给他留。


又温柔又狠心。


“如果我没发现荧不是你,你怎么办?”他不说笑的时候,还莫名有点严肃,想让人捏捏他的脸。


你突然想起初遇时他瞪你的表情了,你觉得可爱,还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。


“如果没有……就没有呗。”你假装无所谓道,“反正我本来就是冒充荧……”


温迪打断了你,他说:“灵魂是不同的,无论两人再怎么像,灵魂的底色也不会发生改变。”


“荧是淡金色,你是火红色。”


你呼吸一滞。他瞧见你的模样,噗嗤笑了出来:“哈……旅行者小姐可是能忘了,对吟游诗人来说,这样的话可还有很多——只是这种程度就受不了了?”


“更何况,这些都是实话欸。”


妈妈!为什么这个人这么会撩!


你出于恶趣味撩骚小诗人的行为终于得到了报复,你也终于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“这对吟游诗人可是无效的哦~”


隔着屏幕还能克制,现在完全克制不了了好吗!


巴巴托斯,你知道为什么B站评论喊你老阴逼吗?


为什么神明会像个小恶魔啊喂!


“好啦。”他感觉到了你的局促,起身托着琴面朝你倒退了几步,微微欠身比了个脱帽致敬的手势,“全世界最受人喜爱的吟游诗人要开始他的表演啦,为忠实的小听众来首新曲。”




“迷途的旅人,


误入风起地。


千年的风,


托起勇者战胜魔龙,


小镇的镇民齐声为骑士欢呼。


荣誉骑士凯旋而归,


带着满兜的蒲公英,


呼啦啦起风了……”




吟游诗人眨眨眼:“想要继续听下去的话,送我一个苹果吧。”


说罢又一副苦恼的样子。


“诶呀……故事的主角都不在了,我这歌还怎么编下去呀?”


你笑了:“写我的歌怎么就这么简单,跟童谣似的。”


“诶……我还以为你喜欢呢?你不喜欢吗?真的不喜欢吗?真的吗?”他故作一副受伤的样子,捂着心口,委屈巴巴,“明明我唱童谣的时候你都在偷听……”


你:“……”


坏了,原来他一直都知道!


你真的很喜欢童话,安柏的绘本你看了不下六遍,每次听到最后都会很感动。


所以你当然也更喜欢温迪唱童谣啦,治愈的声音配上或俏皮可爱或天真烂漫的歌词,你一听就能听一天,感觉坏心情全部都能丢掉!


他看着你,忍不住又笑了起来。你虽然灵魂依然炙热,但意外的是个腼腆的孩子呢。


“那么,我也该走了。”他道。


你:“怎么这么突然?你都没讲清楚!”


温迪wink:“诶嘿~”


他重新背上吉他,扣上白色卫衣的帽子,你这才发现卫衣背后的花纹是对小小的翅膀,很像神装。


一阵青色飓风刮过,他的辫子莹莹亮起,正站在脚底元素阵法的中心。然后他抬起手,冲你比了个嘘。


你愣愣地看着他。


他在化作清风消失前,轻轻道。


“旅行者,呼唤我的名字,我会回应你。”


小黑猫轻巧地跃到你的膝头,你揉了揉它的脑袋。


是梦吗?


你还是感到不可置信,这违背常理的一切。


于是你对着晴空,轻轻道。


“温迪,起风吧!”


柔柔的清风穿过你的指尖,你瞧见花草随风摇摆,瞧见蒲公英种子四散远去,瞧见晾在单杠上随风飘起的被单。


鸟雀展翅高飞,鸽子掠过你的肩。


你听见了。


风说……


可以飞了!
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